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【贝舒】陪伴(一)

瞎几把乱写

我爱贝舒


陪伴

by鱼

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舒克……你说咱俩的关系……是朋友还是亲人?”贝塔充满希冀地看着舒克。

舒克正欲说出“是亲人”这三个字,话在溜出口前被他揪了回去,好好审视了一遍。

真的只是亲人吗?

舒克觉得不是,他和贝塔之间的关系不能只用“亲人”一个词来简单地概括。那样简单粗暴地给他们的关系下定义,是一种对这段感情的不珍视。

“……都不是。”舒克斟酌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词。

“不管是不是,我相信你都会帮我这个忙的。”贝塔凑过来,带着点讨好意味地摇了摇舒克的手臂,“我们这是什么感情?我们可是一起开过航空公司,办过老鼠报,打过海盗,去过外星球,当过外星人……哎太多了。总之,我们的感情如此深厚,帮我去跟皮皮鲁解释,你不会不同意吧?”

“得了得了。”舒克瞪了他一眼,“少说两句吧,我看你昨晚跟那位鼠小姐讲了那么多,刚刚又说这一大番话,累不累?”

“当然不累,跟你说话我怎么会累呢。”贝塔的笑容明晃晃的,明显是在讨好舒克。

“把你这花言巧语的本领用在和其他女性交流上,你的儿子早比舒利大了。”舒克摇摇头,走出了五角飞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夜晚月色如水。

飞碟里一片寂静,皮皮鲁和燕妮早已陷入了熟睡。贝塔坐在五角飞碟的小窗台上,两条腿随意地悬在空中,一晃一晃。五角飞碟停在了别墅的房顶上,从他的这个角度望过去,恰好能看见天上的繁星和地上的花园。

“……你还没睡?”

贝塔回过头,舒克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边。他让开了一小块空地,舒克坐了上来。

“我有些愧疚。”贝塔凝视着月亮,“……皮皮鲁和燕妮现在都变小了,也不知道解药什么时候能研制出来。”

“放心吧。皮皮鲁的头脑,不用多久他就可以和燕妮随心所欲地变大变小,全由他说了算。”舒克坐得比贝塔规矩多了。

贝塔顺势扒住了舒克的肩膀,舒克毫无异常,这个动作自然到理所应当。他维持着一个半靠在舒克怀里的姿势,将腿搭到了窗台边缘:“那德国女鼠太坏了。”

“谁叫你鬼迷心窍。”舒克丝毫不同情。

“我也没想到,我真的以为她就单纯想和我一起看看月亮。”贝塔为自己辩解。

“得了吧你,你还谈柏拉图式恋爱啊?”舒克不留贝塔一分面子,“你怎么不说你们只是看看月亮聊聊人生谈谈理想呢?”

“好了好了。”贝塔举起双手投降。这一动可不要紧,贝塔一个不稳,就要从窗台上摔下去。

舒克眼疾手快,一把拉住他,这一惊动吓得舒克脸色铁青,索性把贝塔整个拉到了自己怀里,还不忘责备:“你是想从这里摔下去,再顺着屋顶滚下去直到摔到草地上变成一滩肉泥?”

贝塔一脸惊慌失措:“不是,我也没想到会这样。”他求饶地看向舒克,舒克撇过头。

“我错了。”贝塔看舒克似乎真的生气了,忙不迭道歉。

舒克哼了一声。

见舒克不理他,贝塔只好自个絮絮叨叨:“你记不记得早上我问你我们是什么关系,你没有回答。后来我想了想,我们的关系确实不能只用亲人来形容。这样子太浅显,也太粗暴,一看就是不了解我们之间感情的人随便乱下的定义。他们怎么会理解我们的感情呢?人类学校里的小孩青春期时有了一段纯真美好的爱恋,你猜怎么着?那些长辈直接下结论说‘这是错误的,会影响学习’。爱怎么会是错误呢?任何一段爱,只要它存在,就一定有它存在的意义,也绝不会是一个错误。他们连自己的同胞的情感都不能看透彻,就更别说我们了。那到底我们是什么关系呢?我又继续冥思苦想,后来我在燕妮的床头柜上看到了一本英德词典,刚好在翻开的那一页上发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词。你要不要猜一猜?”

“……”舒克依然不回应,但面色缓和了许多。

贝塔并不介意舒克不回答,继续说下去:“那个词是‘soulmate’,翻译成中文就是灵魂伴侣。你想想,这多合适啊,我们两个,既没有只把对方看作朋友,又没有只把对方看作亲人。我们很合拍,至少在很多时候都是如此。你能了解我、明白我、理解我,我也会愿意为你做任何事。我们不需要任何关系作为束缚将我们捆在一起,因为我们的灵魂早已贴合在一起。我们步伐一致,同心同意,只不过是我们顺应了灵魂的呼唤。你离不开我,我也离不开你。不管过多少年,这都不会改变。”

“……”

舒克叹了口气。

他们的尾巴在空中随意地晃动,不知什么时候就缠上了。舒克觉得有些痒,把尾巴移开。贝塔锲而不舍地追了上来,又缠住了舒克的尾巴,尾巴尖还故意挠了一下舒克的尾身。

“在双子星球玩了三十天这个游戏了,你还没玩够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贝塔顺口纠正道,“不是三十天,是三十年。”

“你真够无聊的。”

“跟自己的灵魂伴侣在一起怎么会无聊。”

“巧言令色。”

“也只对你。”

“我可不信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别把我当成一些不了解你的人糊弄,你对每一位女性都这样。”

“你对我是不是有些什么误解?”贝塔生气地用尾巴拍了一下舒克的尾巴,“酒和美人又不是同义词,我喜欢酒,不代表我就是个色鬼。”

“好吧,我错怪你了。”

“没事,我原谅你了。”贝塔翻了个身,以一个更加舒适的姿势躺在舒克腿上,“我很宽容。”

“今天不肯放过老鼠科学院的是谁?”

“只对你。”

“……花言巧语。”

“不愧是舒大作家,又换了一个词语。”

“油嘴滑舌。”

“你记不记得当年我们被当成外星人,有个国家甚至改名叫了舒克国?”贝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兴奋。

“记得。他们改回来没有?”

“没有。我觉得一个舒克国不够,还应该有个贝塔国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不过这两国关系一定要好,不要整天跟美国和中东一样打来打去。省得大家一碰面就说‘舒克贝塔又打起来啦!’”

舒克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笑出了声。

“不过除了刚开始时,你拿直升机吊我的坦克以外,我们好久没打过架了呢。”

“怎么?想来一架?”

“来就来!”

贝塔一个翻身跳下窗台,摆好架势,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舒克跟着跳下,在地上站稳了之后,掰了掰自己的指关节,听到它咔咔地响后,才满意地开口:“小心一点,别把什么东西打碎了,我可不会让你。”

“来吧!”贝塔迎上舒克的目光,露齿一笑,“看看到底是飞行员的体质好,还是坦克兵的体质好!”

 

tb不知道会不会有c




 
评论(10)
热度(443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风铃霜/Powered by LOFTER